德意志银行总部被搜查 原因或与骗税有关

来源:新华网
2015-06-10 07:24:15

德意志银行总部被搜查 原因或与骗税有关

6月9日,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聚集在德国法兰克福德意志银行总部大楼前。德国调查人员9日搜查了德意志银行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办公室。多家德国媒体报道,本次搜查或与骗税有关。 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新华网柏林6月9日专电(记者郭洋)德国调查人员9日搜查了德意志银行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办公室。多家德国媒体报道,本次搜查或与骗税有关。

德国《明镜在线》报道,法兰克福总检察长拒绝透露指控具体细节。一名司法部门发言人说,调查人员是在“按照程序采取强制措施”。

德意志银行一名发言人称,搜查并不指向德银工作人员,而是针对个别客户的可疑交易采集证据。

德国多家媒体报道,本次调查可能涉及德银客户在证券交易中的税务欺诈行为。

近年来,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持续卷入法律纠纷,调查人员也多次搜查德银总部。分析人士认为,本次搜查再次打击了正试图重建信任的德银。就在两天前,德银刚刚宣布重大人事调整,监事会成员约翰·克赖恩将代替联合首席执行官于尔根·菲辰和安舒·贾殷出任德银新任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