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研究:出生月份影响易患的病 三月生易得心脏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0 08:03:16

哥大研究:出生月份影响易患的病 三月生易得心脏病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信莲) 据美国中文网6月9日报道,一项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再次证实,人们出生在几月份和他们容易患上什么疾病恐怕真的有点关系。

这份研究的数据来自纽约长老会医院/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逾170万名于上世纪出生的患者资料,对1688种疾病及其患者的出生月份作对应寻找关联。结果显示,五月份出生的人总体而言最健康,而出生在十月的人患病危险性则是最高。

于6月3日发布的这份研究显示,三月份出生的人患上房颤、心力衰竭、二尖瓣疾病等9种心脏疾病;一月份生的人更易患高血压;四月份生的人更易患心绞痛;九月份生的人更容易得哮喘;10月出生的人更易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和性病;11月出生的人则有更高患上多动症、病毒感染以及急性细支气管炎的可能。

哥大做此研究的学者表示,出生季节可能会影响人体身体系统的初期发育,从而对今后的患病可能产生影响。研究者们希望,日后能将这一研究扩大到更大范围的人群。

这已经不是学者们第一次发现出生月份与患病可能性之间的关联了。2008年的一份研究发现,秋季出生的儿童患上哮喘病的可能比其他季节出生的儿童要高出30%。2012年的一项研究也发现,出生在年末几个月的儿童更有可能得多动症。

不过专家也表示,人们大可不必因为这项研究的发现而杞人忧天。即使从数据上看,某些疾病与出生月份呈现较强的关联性,但是整体上的患病风险并不会那么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