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拟花1200万美元建文庙祭拜孔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南拟花1200万美元建文庙祭拜孔子

越南河内文庙供奉的孔子像

越南北部计划斥千万美元巨资打造一个祭拜中国孔子的大型文化设施项目。

据越南《青年报》报道,这座耗资逾1200万美元的宏大建筑即将建成,位于永福省永安市,占地4.2万平方米,主要由国家出资。

报道称,永福省计划发展部和当地的文化体育旅游部在2011年10月向省级人民委员会提交提案,称这座文庙将用于祭拜孔子,以及推动当地的学习风气、尊师重教。

然而,报道称,中国古代杰出的师者、政治家、哲学家孔子在包括中国、日本、越南、韩国等亚洲国家倍受崇敬,但越南政府的此次投资却被一些人士批评是浪费国家财政预算。

中国越南文化研究的学者阮椿面(Nguyen Xuan Dien)说,在越南经济正在下滑的同时,大价钱建造如此大型的建筑以祭拜孔子是不可理喻的。他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永福省建设文庙引起了公众的争议。当地政府正在努力辩解他们的行为。”

阮椿面说:“不是靠研习古书,而是新建一座神庙来崇拜孔子,我们不能这么做。”

《青年报》称,当地政府过去曾清除了一些神庙,但是近几年,越南一些地方又有这类庙宇兴起。

事实上,早在公元前,孔子及儒家思想就已在越南传播。越南首都河内就有一座国家级的孔庙,是该国尊孔崇儒的象征。而在北部的谅山、中部的顺化、南部的胡志明市等,也建有许多孔庙。

去年底,广西师范大学与河内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在越南河内大学校园内揭牌,这是中国在越南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河内大学校长阮廷论副教授指出,“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挂牌仪式是该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活动之一。孔子学院的成立为促进本校中国语言和文化研究与教学工作,为巩固与发展越中两国人民友谊关系做出贡献。”

今年4月,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访问中国,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表示,越方希望同中方大力开展教育、文化、青年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河流标签: 越南 文庙 孔子
 
贵州遵义一七层民房垮塌 无人伤亡 上海:一对臀部相连女婴被成功分离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