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印在中国“阴影”下合作 印借美强军

环球网综合闫美琪 2015-01-27 16: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至26日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新德里会晤,并共同出席印度“共和国日”阅兵。美媒称,鉴于中国与两国的复杂关系,中国的阴影将笼罩着整个会谈。

  对奥巴马来说,加强与印度的联系既能够深化美国对中国周边国家的影响,又能够借印度之手制约中国。

  文章称,印度与中国貌似盟友,但印度始终怀疑中国对印度洋地区和边境地区存有野心。印度洋海域的航运畅通关系着印度的石油供应,进而控制着印度的经济命脉,而喜马拉雅山边境的中国军队更威胁着印度的国防安全。莫迪称,与美国建立友好外交关系有益于加强印度的防御体系。 

  前白宫官员、现供职于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的阿什利 泰利斯(Ashley Tellis)表示,莫迪在这个三角关系中乐此不疲,他想要接收与美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全部好处,以此加强印度在科技和军事方面的建设。

  奥巴马在新德里为期三天的访问标志着美印关系重新升温,奥巴马此次访问也是美国总统首次在任期内两度访问印度,同时奥巴马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新德里举行的“共和国日”庆祝活动。

  简氏防务周刊的分析师Rahul Bedi称印度接下来十年的目标是培养能够与中国对抗的军事力量,而美国正是最好的帮手和盟友。(实习编译:闫美琪 审稿:聂鲁彬)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割舍 如何下手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