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也门总统辞职不影响美国在当地反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中情局当地时间25日在也门展开无人机袭击,击毙三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报道指出,此举表明,美国在总统哈迪辞职、胡塞叛军掌权后将继续在也门反恐。

  美国官员表示,中央情报局(CIA)25日在也门开展无人机袭击行动,这是自也门前总统哈迪辞职以来的第一次袭击行动,击毙三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嫌疑人。

  报道指出,也门数月来深陷混乱,导致哈迪与占领总统府的胡塞武装对立,此次袭击是其中的最新发展。胡塞于上周包围首都,为其少数群体谋求更多的、超出哈迪容忍范围的政治影响力,哈迪随后提出辞职。

  哈迪辞职的举动引发了一个问题——美国在也门的反恐行动是否会继续,但胡塞也在与基地组织半岛分支(AQAP)对抗,这导致一些美国官员私下猜测,胡塞掌权不一定标志着美国反恐行动的终结。

  报道指出,此次空袭清楚地表明,美国的反恐行动并未减弱。奥巴马总统在新德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政府将“继续对也门境内的高价值目标穷追猛打”,并会“继续保持足够的压力,以保障美国人民安全”。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 沃伦上校26日的讲话呼应了奥巴马的观点,他回应报道称,美国所支持的也门政府的垮台,导致美国在那里的行动暂停。沃伦说,“我们将继续追捕 AQAP,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胡塞并未对美国的袭击做出正式反应,但是该组织一名与领导层关系密切的成员说,“所有渗入我们领空的美国飞机都是我们的敌人。”

  但他又说:“但他们杀死了可能打算在马里卜省袭击我们的武装分子。”由于无权接受媒体采访,他要求匿名。

  报道说,人们也愈发担心,目前的政治僵局可能会导致也门分裂。由于对胡塞的扩张感到震惊,南部分离主义运动南也门运动(Heraq)一直在抢占领土,一些部落现在对与基地组织合作持更加开放的态度,因此该组织在招募人员时有了更多的选择。

  “也门的基地组织以前也曾尝试与许多地方的部落达成协议,但是都未能成功,”联合国驻也门特使贾迈勒 班诺马尔(Jamal Benomar)说。“现在,一些部落正在与他们并肩作战。”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割舍 如何下手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