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航失事航班调查重点转向失误和故障 初步结果将公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亚航失事航班调查重点转向失误和故障 初步结果将公布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9日,印尼庞卡兰布翁,依斯干达空军基地,救援队成员正将装有亚航失事飞机遇难者尸体的棺材抬上一架CN2950运输机。

中新网1月21日电综合外媒报道,20日,印尼官员称,在排除亚航QZ8501失事是因为恐怖袭击之后,调查重点已转向人为失误与飞机故障,预料官方将在1月28日公布客机失事调查的初步结果。另外,搜救行动截至目前找到了53具遇难者遗体。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国会听证上,交通部长约南表示,亚航失事客机在坠海前曾以每分钟6000英尺的速度爬升。

约南说,没有任何民航客机会爬升的那么快,并且表示根据雷达的纪录,亚航客机以“超过正常的速度爬升、然后失速”,他还指出,由于客机设计的承受能力,一般民航客机正常的爬升速度应该是每分钟大约1000至2000英尺。

目前调查部门已经基本上将恐怖袭击排除在失事原因之外,而客机上俗称“黑匣子”的飞行纪录器以及通话纪录器,已经在上周寻获。

负责分析黑匣子信息的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在排除恐怖攻击是出事原因后,将调查重点转向人为失误与飞机故障。

该委员会说,根据他们对其中一个黑箱驾驶舱话音记录器进行的初步分析,除了两名机师的话音,没有其他人的声音或枪声与爆炸声,因而排除了遭遇恐袭的可能性。

调查员努查约说,目前调查方向将是“飞机损坏及人为因素的可能性”。另一名调查员尔塔塔说,在初步调查报告于1月28日出炉之前,当局将不再公布任何有关黑箱内容的信息。

至于海上搜寻行动,到昨天继续陷于停顿状态,潜水员多日来一直被风浪阻挠,无法到达海底的机身残骸探查有多少罹难者遗体困在里面。

截至目前为止,有关方面只寻获了53具遗体,另外当局也在设法打捞大块的飞机残骸。

载有162人的印尼亚航QZ8501去年12月28日从印尼泗水起飞约40分钟后坠毁。客机出事前,机师曾以“天气恶劣”为由要求爬升,但因该空域当时拥挤而不获批准,几分钟后客机就与控制塔失联,期间机师没发出求救信号。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