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总理首访非洲 中国驻尼大使称其为“传承之旅”

国际在线专稿李晋、张威伟 2014-05-03 16:03: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总理首访非洲 中国驻尼大使称其为“传承之旅”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大使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将是一次重走友谊之路的“传承之旅” 摄影李晋

  原标题:李克强总理下周首访非洲 中国驻尼大使称其为“传承之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晋、张威伟):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5月4日至11日对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李克强总理2014年第一次出访,也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首次访问非洲。对此,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将是一次重走中非友谊之路的“传承之旅”,具有特殊意义。

应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5月6日至8日对尼日利亚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表示,这是新一届中国政府总理的第一次非洲之行,同时也是李克强总理重走中非友谊之路的传承之旅,对推动中非、中尼关系向前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按照行程,李克强总理将先后访问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和肯尼亚四国,其中,尼日利亚是李克强总理本次非洲之行的重要一站。作为非洲人口和经济总量第一大国,尼日利亚在非洲大陆具有重要影响。中尼两国自建交以来,特别是2005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在双方领导人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两国关系在政治、经贸和人文领域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顾小杰大使介绍说,这次李总理访问期间,两国还将推进深化合作。他表示,中尼合作源远流长,中尼合作在非洲国家当中,因其具有战略性与全面性,走在中国与非洲国家合作的前列。

顾小杰大使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当前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阶段,正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和经济总量第一大国,人口红利充足,本届政府正努力推进经济转型,期望在2020年将尼建设成世界经济前20强。在实现各自发展目标的征程中,中尼双方有携手合作、实现共赢的需要,合作潜力巨大。

(编辑:刘世东)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