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日越防长会谈欲加强防卫合作以牵制中国

参考消息网xinlian 2014-06-02 15:23: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日越防长会谈欲加强防卫合作以牵制中国
4月6日,在日本防卫省,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左)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共同会见记者。(图片来源: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日在新加坡与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举行会谈。考虑到欲在东海和南海加强有效控制的中国,双方就不允许凭借实力改变现状达成了共识。双方还确认了将加强防卫部门合作。

据共同社6月1日报道,目前日越两国均与中国关系紧张,此举旨在凸显两国防卫部门首脑一致应对的姿态,从而对中国形成牵制。小野寺在会谈后向记者团强调称:“发出有关各国团结一致的信息将有助于解决问题。”

小野寺在会谈中就越南渔船在南中国海海域与中国渔船发生冲撞后沉没一事表示:“感到非常担忧,支持越南冷静地进行应对。不能凭借实力改变现状,应通过对话解决。”冯光青也表示“应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要求中方进行克制。

小野寺在会谈中就中国战斗机在东海上空异常接近日本自卫队飞机一事进行了介绍。冯光青也介绍了中国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的石油勘探作业现状,强调称“中方施加了诸多压力”。

据路透社6月1日报道,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当日说,日本为其提供的海岸警卫队船只明年初将会交付。在与中国发生南海领土纠纷的背景下,越南希望加强国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说,日本将在东南亚国家的南海领土争议问题上提供“最大的支持”,这一讲话招致了中国的敌视反应。

报道称,多艘越南和中国船只仍在南海争议水域的一个中国钻井平台周围聚集。

阮志咏说,日本正在帮助越南训练海岸警卫队并共享信息,同时还为越南提供了船只。

“进展非常顺利,我们估计明年早些时候就会收到船只,”阮志咏在参加在此间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时说。

阮志咏说,虽然他对日本和美国的支持表示欢迎,但其他国家对中国在南海上的行为应该更勇于发声。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