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8国军方代表今日“论剑”香格里拉对话会

中国军网综合xinlian 2014-05-30 19:40: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参会有何背景?

今年的对话会,一个重要的参与者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新加坡政府网站称,安倍将在对话会上作主旨发言。

主旨发言是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的最重要环节。对话会最初的几届都由新加坡总理发言。自从2009年澳大利亚时任总理陆克文发表主旨演讲后,亚太多国首脑先后在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如韩国时任总统李明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印尼总统苏西洛、越南总理阮晋勇。

钟威廉介绍说,每年IISS都要研究邀请哪个国家首脑能来发言,“我们有个选择名单,看看哪个国家表示有兴趣,用排除法进行选择,今年日本方面表现出很大兴趣,之后就成行了。”査道炯也表示,在邀请主旨发言人方面,主办方要考虑大国和热点话题,新加坡政府也进行协助,但被邀请一方是否感兴趣才是核心。

除了邀请主旨发言人,对国防部长和军方高官的邀请也是重中之重。

香格里拉对话会之所以主要邀请国防高官参会,在査道炯看来,这是因为一开始办会方就有这样的理念,即亚洲地区缺乏类似机制,香格里拉对话要填补这个空缺,将防长和防务高级官员请到一起,交换看法。会议期间还会有不公开双边或多边高级防务官员的接触,则可能具有谈判性质。

军方会议是否闭门?

各国军方“公开对话”是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另一个重要特点,这也是多届对话会引发不少争议的重要背景。

据査道炯介绍,香格里拉对话会所有讨论环节都公开,且记录在案,会议发言内容都可在会议官网查询,从而看到“各国官员怎样互动”。此外,设置敏感问题以引来关注也是主办方所看重的。

钟威廉也表示,与会的各国防长不仅能讨论涉及安全的声明、宣言和防务政策,还能向其他国家防务官员提问。

“由于论坛十分开放,没有人能控制代表发言,所以一些提问和讨论会比较有争议,美国官员也会被问尖锐问题。无论你准备多好,也不知道会被其他与会者问什么。”钟威廉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