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民众谈大选投票 提不起投票热情无法改变政治

中新网 2014-12-16 11: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民众谈大选投票 提不起投票热情无法改变政治

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正式开始画面,投票站门前冷落,人烟稀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日本众议院选举以自民党的胜利告终。选举的投票率为52.66%(小选举区),创下日本战后的最低纪录。日本《经济新闻》16日刊发调查文章,指出本次选举被认为是考问“安倍经济学”正确与否的选举,因此将影响日本国民的生活,但选民却提不起投票的热情。

  12月14、15日,日本《经济新闻》记者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办公楼区、新宿区的繁华地带和墨田区的东京晴空塔等地进行了采访。

  文章指出,本次众议院选举从解散到投票只有短短23天,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很难形成选举气氛。但更加引人关注的是以年轻人为主的人群对政治的冷漠视线。神户市某男性公司职员称,“这次没有我在意的争论焦点,我觉得比起选举到东京旅游更有意义”。

  东京都小金井市的某大学3年级女生表示,“政治家的话里有很多难懂的专业术语,不知道在说什么,感觉政治离我很遥远”。埼玉县蕨市某位30多岁的男性公司职员则对记者说,“本次解散(众议院)的意义不明确,也不知道争论焦点在哪里,因此抵制了投票”。

  东京都板桥区某女性公司职员则表示,自己想在元旦前把年内积攒下来的工作做完,14日投票当天虽然是周日她也在工作。她说,在年底的12月举行选举“对我来说是麻烦,也没有时间去参加提前投票”。

  还有不少选民认为,光凭自己的选票无法改变政治,因此没有参加投票。高松市某位女性公司职员称自己一次都没参加过投票。她表示“不认为政治能够改变现在的生活,虽然政治家表示会增加女性管理职位,但只要不改变以男性为中心的社会,女性就不会幸福”。

  夫妇靠养老金生活的埼玉县72岁男性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没参加投票。该老人说养老金减少,生活很困难,虽然对政治不满,但“怎么也是有团体组织的政党获胜,去投一票也没用”。此外,认为没有能够替代执政党的政党的意见也占不少。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