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专家:选举大胜或致安倍政府右倾化 应引起关注

环球网王欢 2014-12-16 11: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研究日本相关问题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拉尔德 柯蒂斯,于12月15日下午在东京的驻日外国记者协会出席记者会,就日本执政党在众院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导致安倍政府更为右倾化的可能性表示“必须关切”。

  日本共同社12月16日报道称,有关中韩两国担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历史修正主义者”一事,柯蒂斯强调,安倍如何应对历史问题“不仅对中韩两国,而且对(日本的盟友)美国而言也是大为关心的事项”。

  安倍计划在迎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2015年发表首相谈话。柯蒂斯期待地表示,“这是表达让周边国家安心的首相之意的机会”。

  关于日本执政党获得众院选举大胜,他分析认为,这是日本国民寻求政治稳定的结果,与其说是一种肯定,倒不如说是“默认”。他称,自民党继续“一党独大”对日本的民主主义而言是个“令人难过的消息”。

  关于安倍政府提出的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他预测今后无法推行大胆的经济改革。另一方面,他结合美国中期选举中主张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共和党获得压倒性胜利称“谈判达成协议的机会应该会增加”。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