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意大利驻华大使:亚洲首所意大利学校有望在华建成

中国经济网杨潇 2014-12-03 17: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意大利驻华大使:亚洲首所意大利学校有望在华建成

  图为由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办的“2014意大利年度晚宴”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杨潇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 杨潇)近日,中国意大利商会在北京万豪酒店举办了意大利年度晚宴。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Alberto Bradanini)、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和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古楚璧(Franco Cutrupia)以及300多位来自于纺织业、机械制造业、保险业、时尚业等领域的两国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在致辞中称:“意大利和中国已经建立了十分友好的政治和外交关系,现在是时候重新审视两国经济关系了。” 他介绍,目前在中国有超过1600家意大利企业,其中500多家为生产型企业。这些意大利企业向中国提供了16.5万个工作岗位,创造了2300-2500万欧元的产值,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中、意总理在今年10月份的会晤中,共同见证了两国100多亿美元协议的签署,内容涉及城镇化、环境、绿色能源、卫生、农业和航空航天、旅游、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同是文化超级大国,意大利和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对世界思想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两国也都十分重视在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白达宁认为,意大利和中国除了在贸易方面促进平衡发展,在文化和教育领域也应形成合力。他说,与意大利的汉语教育相比,中国的意大利语教育是另一个需要重新平衡的领域。“当我们逐步培养起一批在中国讲意大利语、以及在意大利讲汉语的人才时,这种优势和给两国带来的好处将彰显出来。”

  随着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来到中国工作和生活,意方政府正积极准备在北京和上海筹建意大利学校,并初步拟于明年9月举行剪彩仪式。白达宁透露,这将是全亚洲第一所意大利学校,从校舍设计到教学理念都将突出典型的意式风格。届时该学校不仅会招收意大利家庭的子女,也将面向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们开放。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