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班牙女公爵传奇:因貌美曾被毕加索邀做模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班牙女公爵传奇:因貌美曾被毕加索邀做模特

1962年,卡雅塔纳参加西班牙国家庆典。

  西班牙阿尔贝女公爵卡雅塔纳11月20日去世。英国《独立报》在报道中这样写道:“阿尔贝女公爵,华丽的贵族,世界上最尊贵的人,她因嫁给年轻男子而与西班牙为敌”。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阿尔贝女公爵在同一个门口碰面,谁会让路呢?“恐怕是女王。”英国媒体这样认为,西班牙媒体也十分认真地讨论了女王是否需要向阿尔贝女公爵行屈膝礼的问题。

  为何会有如此争论?因为阿尔贝女公爵是世界上最多贵族头衔纪录的保持者,甚至因此而被录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14次受封西班牙大公(西班牙贵族最高爵位)、5次受封公爵、一次受封伯公爵、18次受封侯爵,18次受封伯爵,一次受封子爵,总共57个爵位,比英国女王多得多。

  这其中,她最主要的爵位是阿尔贝女公爵,这一爵位已世袭500多年。29岁那年,卡雅塔纳正式承袭了公爵的爵位,成为阿尔贝家族的族长,并继承诸多特权,比如不用在教皇面前下跪,还能骑着马进入神圣的塞维利亚大教堂。

  由于欧洲王室的婚姻结合,卡雅塔纳还是英国詹姆士二世的后代,并与丘吉尔、戴安娜王妃都有亲戚关系。卡雅塔纳比英国女王就大不到一个月,卡雅塔纳小时候跟随时任大使的父亲在伦敦度过一段时光,女王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是常玩在一起“发小”,卡雅塔纳也与小伊丽莎白二世分享过玩具。

  据西班牙一家报纸报道,1988年英国女王款待卡雅塔纳,女公爵向女王行屈膝礼问候,这似乎意味着阿尔贝女公爵比英国女王地位要“低那么一点”。

  卡雅塔纳是西班牙无人不知的人物,也被认为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女性,她的房产遍布西班牙和各小岛,西班牙每个主要城市都有她的房子。除了房产,她拥有许多无价的艺术品,她有5万多件收藏品和18000多件藏书,其中不少稀世之宝,比如《堂吉诃德》的第一版,以及哥伦布的第一张美洲大陆手绘地图等珍贵文物。《福布斯》估计她的财产在28亿欧元左右。

  不少国际媒体称卡雅塔纳为“贵族中的叛逆者”、“非传统的贵族”,而美国广播公司将其形容为数十年来欧美“八卦新闻的支柱。”卡雅塔纳年轻时貌美倾城,连毕加索都请她做“缪斯”,不过卡雅塔纳拒绝了,觉得做模特“单调又乏味”。

  1947年,21岁的卡雅塔纳第一次结婚,丈夫佩德罗也是西班牙贵族,这场婚礼被《纽约时报》形容为当时世界上最昂贵的婚礼,她所带的珠宝价值就超过了100万英镑。两人一直生活了近三十年,育有6个子女,1972年佩德罗去世。

  卡雅塔纳的第二次婚姻,震惊了西班牙:1978年,她嫁给了曾经担任自己告解的神父、后来离职还俗的牧师萨拉特。因为后者的私生子身份,卡雅塔纳遭遇了不少非议。2001年,萨拉特去世。

  十年后,85岁高龄的她和比自己小24岁的西班牙公务员阿方索·迪尔茨举行婚礼,再次惊动社会。自2008年起,卡雅塔纳就和6个子女陷入一场战争,她要嫁给阿方索,而子女们则坚决不肯同意。他们认为,阿方索选择和卡雅塔纳结婚,就是看中了她的钱。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也通过各种渠道请卡雅塔纳就再婚一事“三思”。面对子女的担忧,阿方索最终签署一份协议,承诺放弃对卡雅塔纳所有财产的拥有和继承权,也不会继承她的贵族称号。2011年,卡雅塔纳提前分配好了自己的遗产,并和阿方索成婚。而这场付出巨大的婚姻却是卡雅塔纳最短的一场婚姻。 据《新京报》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