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财长:印尼或于下周决定加入亚投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路透社11月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班邦(Bambang Brodjonegoro )4日表示,印尼可能在下周决定加入中国倡议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作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尼急需额外资金来拓展港口、铁路、高速公路、发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

  班邦说:“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将会加入。总统佐科已经发出批准的信号。”他说,佐科下周前往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后,将会宣布这项消息。

  11月3日,印尼总统佐科在雅加达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佐科表示,印尼支持建立亚投行。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也表示,中方欢迎包括印尼在内的域内外国家加入亚投行,并一直与印尼就筹建亚投行保持着良好沟通。中方希望与有关方共同努力,将亚投行建设成为团结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筹建亚投行是中国去年提出的倡议。中国、印度、新加坡等21个涵盖东亚、南亚、中亚及东南亚的国家10月24日在北京签署筹建亚投行备忘录。不过印尼并非签字国之一,因为佐科刚刚上任,他尚未决定是否加入。

  备忘录提出了亚投行的基本框架,也涵盖了涉及该行宗旨的关键要素,包括运作、资本、会员条件和治理结构,但各国的参与份额还在讨论中。

  据报道,亚投行总部将设在北京,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15亿元);初始认缴资本目标为500亿美元。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