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布基纳法索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人民网 2014-10-31 09:32: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布基纳法索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布基纳法索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据外电报道,布基纳法索民众30日示威反对总统延长任期,愤怒的示威者将议会大厦纵火。在首都瓦加杜古,数百名示威者冲破警戒线,闯入国家议会大厦,洗劫办公室,并焚烧汽车,随后袭击了国家电视台总部。示威者还奔向总统府,遭到军队的阻拦。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30日,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法,以期结束抗议他延长任期的暴力示威。孔波雷签署的一项声明说,政府和议会都已被解散,全国各地实施宵禁。

  愤怒的抗议民众30日放火焚烧了在首都瓦加杜古的议会大厦。据报道,首都瓦加杜古市政厅和执政党总部也被烧,烈焰熊熊。报道称,军队曾向冲入议会大厦的示威民众开枪,导致一名示威者死亡。

  孔波雷已经执政27年,他打算通过议会修宪延长其任期的计划,引发了该国大规模反政府示威,示威者要求他下台。

  示威的组织者说,孔波雷修宪的目的就是想使他能在明年再次竞选连任,保住自己的总统宝座。布基纳法索议会本来准备讨论修改的宪法草案,但示威迫使议员们不得不放弃修宪投票。

  联合国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潘基文秘书长的西非特使默罕默德·伊本·尚巴斯将于31日飞抵布基纳法索,希望缓解危机。

  布基纳法索的主要反对派领导人泽菲兰迪亚布雷表示,实施紧急状态法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他呼吁军队“站在人民一边”,并要求总统辞职。

  布基纳法索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诺贝雷·奥诺雷·特拉奥雷30日在瓦加杜古发表声明,宣布暂停执行布基纳法索共和国现行宪法,解散国民议会和政府,全国进入“和平过渡期”。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30日在记者会上说,法国正对布基纳法索发生的示威保持密切关注,对发生暴力行为表示遗憾,呼吁布基纳法索有关各方保持克制,使局势恢复平静。

  布基纳法索位于非洲西部,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孔波雷1987年发动军事政变上台,1991年12月当选总统。此后他成功三次连任,其任期将于2015年11月结束,但他试图修改宪法继续连任。根据现行宪法,总统不能连任两届以上。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