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埃博拉研究者通过网络筹得10万美金研究费

环球网综合宋丹 2014-10-28 15: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一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免疫学家正在研发新型抵抗埃博拉药物,并在短短两个星期通过在线捐助的方式,筹得10万美元研究经费,实现了互联网“众筹”目标。

  一位发言人28日称,该经费将会用于购买一台设备,使位于圣地亚哥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能够更快地分析出血热幸存者体内的埃博拉抗体样本。来自7个国家的25个实验室正在为斯克利普斯研究所教授埃丽卡·萨费尔提供样本,她的团队曾经帮助进行血清实验并治疗了很多埃博拉患者。

  据发言人玛德琳称,斯克利普斯研究所10月9日第一次于网站www.crowdrise.com/CureEbola发起筹款,用于购买生物分子液谱纯化设备,该设备是用来分离抗体蛋白质并分析其结构的。她对路透社透露,截止到27日下午,萨费尔的团队筹集到100075美元,捐赠额从10美元到2.5万美元不等。她说“我们已经完成目标,并对结果感到非常震惊。”并说, 美国国家卫生院拨款2800万美元建立斯克利普斯研究所,但是由于其工作范围迅速扩大,现有资源已经不能满足研发抗埃博拉药物。

  自三月以来,埃博拉病毒疫情已经造成将近5000人死亡,大多数死者来自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

  新型抗埃博拉药物ZMapp是三种抗体的组合,用于凝固埃博拉病毒中的蛋白质,防止其复制并引发感染细胞的免疫反应。该药物已经在猩猩身上进行试验,曾用于治疗两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护士,之后这两名护士康复。医生不能确定是否是ZMapp起到作用,因为至少有一位患者在使用药物后死亡。(实习编译:宋丹 审校:谭利娅)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