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内阁三人再陷政治资金丑闻 在野党欲穷追猛打

环球网综合夏毅敏 2014-10-28 14:4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28日报道,日本在野党于28日加强了对环境相望月义夫、经济产业相宫泽洋一、女性活跃担当相有村治子3位安倍内阁阁僚的政治资金问题的追责态势。3人分别在记者会及国会委员会议上被要求对自身涉及的政治资金问题做出解释说明。

  据悉,目前,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已否认望月义夫将会辞职。而民主党的川端达夫及维新党的松浪健太两位国会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则于28日通过电话协商,在追究望月义夫后援会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上的虚假记载责任一事上达成一致。

  据悉,川端达夫还在记者会上表示,“现在不得不追究的事情正层出不穷。”而松浪健太也表示,“望月义夫虽然称政治资金此前一直是自己已过世的妻子在管理,但事情不会就这么结束的。”

  据悉,上任不足一星期、接替同样因涉及政治资金丑闻而请辞的小渊优子出任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的宫泽洋一日前因承认曾收取外国政治献金,而遭在野党炮轰。宫泽承认在 2007至2008年担任众议员期间,其所属的自民党选区支部曾经收取广岛县一间企业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7万元)的捐款。

  宫泽解释,当时并不知道该企业过半股份由外国人持有,而违反了日本《政治资金法例》规定。目前宫泽已经通过秘书向有关企业归还该笔资金,不过,日本几个在野党已决定向他追究政治责任,要求他辞职。但宫泽则表明无意请辞。

  此外,67岁的环境相望月义夫的政治资金亦出现问题。望月曾在深夜紧急举行记者会,承认曾将660万日元会务费写成新年派对支出,但否认自己违法,并强调会计工作都由当时仍在世的妻子负责。据悉,望月义夫1997年当选为众议院议员,曾经担任过环境相政务官、国土交通副大臣,并于9月出任环境相。

  有评论称,在安倍的新内阁中,前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前法务相松岛绿都先后因政治资金和违反选举法问题辞职,而此次3个阁僚再次爆出政治资金丑闻,可能会进一步降低民众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