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恐怖分子用医用冷凝胶制炸药 英安全部门令停售

中国日报网 严玉洁 2014-10-28 10: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安全部门要求零售商停止出售一种含有可用于制作炸药的化学物质的冷凝胶,因为有恐怖分子密谋借此自制炸弹。

  该医用冷凝胶是用来治疗肌肉损伤的,可以舒缓疼痛、减轻肿胀。但是它含有可以用来制作爆炸装置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曾被1995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爆炸案主犯蒂莫西·麦克维使用,造成168人死亡、680余人受伤。2011年新德里爆炸案中也使用了该物质,造成17人死亡。2012年,奥斯陆杀人狂魔布雷维克在市中心政府办公楼附近引爆汽车炸弹也是使用的该物质。

  这种凝胶很难用安全扫描仪器探测出来,因此引发了被恐怖分子偷运到计划袭击的飞机或者建筑物里的恐慌。英国安全与反恐办公室在获得恐怖分子的企图后通知了出售该凝胶的体育用品连锁店。目前已经开始出售一种与该凝胶功能类似的产品,新产品中不含这种化学物质。

  上个月,英国出台了一项新规则,要求购买或进口可用于制造炸弹的化学物质者必须获得内政部办法的有效许可证,过氧化氢、硝基甲烷、氯化钾、氯化钠、丙酮等均榜上有名。(严玉洁)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