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美从阿富汗撤走最后一只部队?13年战事告终

环球网 2014-10-27 15: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美从阿富汗撤走最后一只部队?13年战事告终

  据路透社10月26日报道,当日,美军驻扎在阿富汗境内的最后一支海军陆战队部队以及英国在阿境内的作战部队正式结束任务并撤离阿富汗,同时将大量军事基地转交给阿富汗军方。美英联合部队的集结人数达4万人。为安全起见,没有公布军队从赫尔曼德省撤离的时间安排。

  塔利班基地组织的政权已被推翻13年。时至今日,国际军事地区总部的美英两国国旗终于可以缓缓降下,而美国也结束了其持续时间最长的海外战争。

  美军的海军陆战队营地移交给阿富汗方面最大的美军基地。英国军队也将附近的巴斯营地(Camp Bastion)移交给阿富汗军方。

  营地内只留下防护用的混凝土防爆墙和铁丝网,还有空荡荡的营房和办公室,公告栏上昔日美军战士的纪念照也不见了。

  负责监督部队撤离的陆军上校说道,“这种撤离方式看上去很奇怪。”

  美英部队撤离后,阿富汗国防军的215军团将驻扎在这个面积约为6500英亩的基地上。届时,赫尔曼德将不会有外国驻军。

  赫尔曼德地区盛产鸦片,用以资助塔利班暴乱活动的80%-90%鸦片都来自这一地区。今年,塔利班和盟军为从阿富汗军队和警察手中争夺圣金地区(Sangin)曾在这里激烈交战。这些战斗也成为评判阿富汗军队是否能在没有美军及其盟友的支持下对抗塔利班的试金石。

  地区司令部指挥官表示,“我对他们的能力表示谨慎的乐观。”他说阿富汗安全部队和警察的成功取决于领导力、后勤的持续发展以及信心。

  这名指挥官在说到阿富汗军队时表示,阿军每个月都有数百名士兵死于战斗、暗杀和叛乱分子的自杀式袭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抹杀 代价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