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方称将加强打击非法捕捞红珊瑚中国船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佐藤雄二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将集中投入大型巡逻船和飞机,加强打击在小笠原诸岛周边海域非法捕捞红珊瑚的中国船只。小笠原诸岛母岛渔协主席、小笠原村议会议长佐佐木幸美说道:“外国渔船的出现让渔民日渐不安,希望中央政府能向中方强烈抗议。”

  该报道称,世界自然遗产小笠原诸岛(行政区划属东京都)周边海域内疑似中国珊瑚捕捞船的外国船只急剧增多。被非法捕捞的是在中国等地售价极高的红珊瑚,但当地渔民却蒙受了渔具受损等损失。据小笠原诸岛渔业相关人士透露,遭非法捕捞的是打磨后光泽度极佳的红珊瑚,主要生长在当地以及高知、长崎、鹿儿岛、冲绳各县周边水深100至200米的海底。作为装饰品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富裕人群中颇具人气,小笠原产的珊瑚木每公斤售价高达约1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万元)。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9月起周边海域疑似中国船只的外国渔船数量骤增,9月23日与10月13日分别发现25艘和46艘。据悉,大批出现的外国渔船多为200吨级等大型船只,从白天开始堂而皇之地航行。

  本月5日,横滨海上保安部发现一艘在小笠原诸岛的父岛附近海域作业的中国珊瑚捕捞船,以违反《外国人渔业规制法》(日本领海内作业)为由逮捕了39岁的中国籍船长。  

  此外,长崎县五岛列岛和冲绳县宫古岛海域也查处了非法捕捞珊瑚的外国船只。佐藤认为中国近海禁捕导致这些渔船前往日本近海非法作业,“此前在冲绳附近活动的船只转移至小笠原诸岛,目的是进行一攫千金的非法作业”。

  红珊瑚的栖息地还有长尾滨鲷、石斑鱼等高级鱼类,对当地渔民而言是一片重要的渔场。但据称,大量非法船只将装有铅坠的渔网沉入海底,等待顺着洋流网住珊瑚,因此当地渔民的渔具、渔场等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据东京都政府介绍,约30年前小笠原诸岛周边海域也曾出现非法船只滥捕珊瑚的现象。都政府批准可在该海域进行捕捞的只有当地4家渔业商户。都政府相关负责人懊悔地表示:“目前海底环境恢复,红珊瑚不断生长,好不容易等到了当地珊瑚渔业复苏的关键时刻。”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