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官希望日本谨慎对待普京访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6 17:41:23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高官15日接受采访时,就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访日计划表示“美国无意指使日本”,但强调目前通过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让俄罗斯感到孤立十分重要”。此外该高官还表示“七国集团(G7)有责任团结一致发出强硬信号”,要求安倍政府谨慎应对普京来访。

事实上,普京原定今秋访日的计划已推迟,该高官暗示在乌克兰危机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不希望看到普京访日。

该高官指出,即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利用国际会议的场合与普京会面,“重要的是对话的质量”。他表示“如果能让普京明白俄罗斯处于孤立,对话则是有价值的”,称将给予关注。

该高官对日本至今为止对俄实施的制裁表示满意,并对日本在十分艰难的情况下作为G7的一员与欧美步调一致表示感谢。

对于今年3月俄合并克里米亚一事,该高官表示“我们不会让步”,强调俄军不撤离克里米亚就不可能全面解除制裁。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