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萨科齐复出电视首秀狂批奥朗德 称法国“没有希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萨科齐复出电视首秀狂批奥朗德 称法国“没有希望”

9月21日,法国巴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接受法国电视二台访问。

  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1日发表复出以来的电视首秀。在这段采访中,他讲述自己从退出政坛到复出的心路历程,勾勒未来改革方案,同时指责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谎话连篇”。

  称法国为“没有希望”国家

  法国电视二台21日黄金时段播放了对萨科齐长达40分钟的专访。萨科齐在采访中说,他宣布复出只因“别无选择”。

  萨科齐把法国描绘成一个前景黯淡、经济走向衰退的国家,称法国是少数几个“没有希望的国家”之一。

  他说:“法国正在崩溃,民众不再相信政治。我的政治团体(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正在分裂,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严重。我明知这一切,如何待在家中?不是我想复出,而是我没有其他选择。”

  萨科齐现年59岁,2007年至2012年任法国总统,2012年在总统选举中败给奥朗德后退出政坛。沉寂多时后,萨科齐19日在“脸谱”和“推特”账号上宣布今年11月将角逐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一职。

  萨科齐说,网民对他复出的消息作出热烈回应,让他“受宠若惊”。他说:“已有约250万名网民阅读了我发布的消息。昨晚,约30万名在美洲的法国人也阅读了这个消息。不到一天,我就增加了3.5万名粉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