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萨科齐宣布正式回归政坛 欲竞逐下届总统(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萨科齐宣布正式回归政坛 欲竞逐下届总统(图)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将于法国当地时间21日在法国电视二台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自己正式回归政坛,并打算参加2017年的总统大选。多名法国右翼政治家已确认这位前总统“复出”的消息。

  萨科齐为此次复出已经做了不少铺垫。此前法国媒体关于他复出的传闻不断。而且法国最新民调显示,三分之一以上的法国人认为,如果萨科齐是现任法国总统,他会做得比奥朗德好。这对萨科齐而言,正是宣告复出的最佳时机。

  不过萨科齐复出并非众望所归,他虽获得了包括前内政部长布里斯·奥特福等政界人士的支持,但也遭到前第一夫人贝尔纳戴德·希拉克的质疑,贝尔纳戴德曾公开表示“不希望他来挑头”。

  萨科齐此次选择复出的时机颇为微妙,他选择的媒体更是耐人寻味——并非他当政时的“好伙伴”、立场偏右的私营电视台“法国电视一台”,而是立场偏左的国有电视台“法国电视二台”。除将接受左翼主持人采访,据萨科齐身边人士透露,萨科齐很可能还将在《费加罗报》和《观点周刊》发表致全体法国人的一封信。这种全方位的攻势,正是为人民运动联盟党内选举和参加总统大选做准备。

  人民运动联盟党首选举定在11月29日。在未来的12周内,萨科齐将在法国多地奔波。所有的民调都显示,萨科齐将会毫无疑问地赢得人民运动联盟党首一职。而对萨科齐和其支持者来说,一名人民运动联盟党首的候选人无疑就等同于成为2017年大选的初选候选人。

 
绿色骑行迎接无车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3日—19日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