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狼也有感情?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Stellaliu 2014-09-01 17:29: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狼也有感情?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哈欠能在同一物种间“传染”,人、黑猩猩、狒狒甚至是狗都是如此。

打哈欠通常证明该物种有同情心,研究人员发现狼也打哈欠。这表明动物间的同理心比之前预想的更常见。

《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它主要研究了日本东京动物园里的12只圈养的狼。

在过去5个月里,科学家时刻观察狼的行为,长达254个小时,并记录了当一只狼打哈欠时,周围其它狼的反应。

研究发现,当受试的狼距离狼群中打哈欠的狼越近,它也越容易打哈欠。

狼感染打哈欠的的程度受与打哈欠狼社会关系远近有关。与打哈欠的狼社会关系越密切它也月容易打哈欠。

尽管这项研究只选取少量狼作研究样本,研究人员称这一发现为哈欠传染性与狼同理心联系的研究提供原始证据。

东京大学研究员特蕾莎·罗梅罗称,拥有同理心的物种比之前所认为的更广泛。

她称:“狼、灵长类动物和狗是会在个体之前传染的,并且关系越密切越容易受传染。"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哈欠传染性是哺乳性动物共同特征,也很大程度上揭示了个体之前的情感联系。“

众所周知,人与人之间容易受哈欠的传染,虽然原因尚不明确。

生物学家认为,传染性打哈欠是因为人容易无意识模仿其他人的表情。

他们认为在大脑前额的叶皮层有镜像神经元——部分参与社会行为——当看见其他人一些特定的表情后会触发,促使我们本能地模仿看到的表情。

与陌生人的哈欠相比,我们更易受朋友哈欠的传染。

如果一不小心你打了个哈欠,而你旁边的人被你传染也打了哈欠,不要担心——你并不会让他感到困扰。相反,这是他喜欢你的信号。

一位科学家的研究报告显示,传染性打哈欠是有同理心的表现。是抑制不住想要共享和理解他人的情绪的表现。

意大利科学家称,这个因有共同经历建立起来的“情感桥梁“能够增强社会关系。

研究员们用超过380小时研究了33位成年人,记录了1375次打哈欠,发现在朋友和亲人之前,哈欠更易传播且传播速度更快。

科学家们也曾追踪过哈欠在倭黑猩猩(最接近人类的黑猩猩的一种)传播方式。

他们监控了800小时,发现哈欠会像”波”一样在倭黑猩猩中传播开来。跟人类一样。

哈欠传染可能无关是不是灵长动物,而受是否是家庭成员影响。

 

(编辑:林雪晴)

 

 

 

 

 
湖北恩施:“两个人的学校”开学 浙江天台一小学建成“空中操场”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