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降低国企高管薪酬 启动国企改革棘手任务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2 11:16:32

港媒:中国降低国企高管薪酬 启动国企改革棘手任务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八个月后,国资委2014年7月15日宣布首批央企改革试点名单,这意味着国资国企改革打破僵局,也标志国资国企改革进入顶层设计与试点同步推进的阶段。外界期待,有关方面能够扎实做好相关试点工作,为国资国企改革探索出一条新路。(新华社发 徐骏 作)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远达)香港《南华早报》9月1日发表王向伟的文章称,习近平在2012年执政之初承诺打击腐败并深化经济改革,如今他已经成为近几十年来最强大的领导人,还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要放松这场毫不留情的反腐战役。

反腐战役的目的在于为改革肃清道路,何时启动决定性的改革引人关注。因此,习近平上周宣布处理国企高管薪资和特权问题的消息令人鼓舞。广义来讲,这与控制政府奢靡之风是相一致的。确切来讲,它暗示着中国已经开始了国企改革这项棘手的任务。

国企高管降薪对长期以来抱怨其薪资过高的大陆人来讲是个好消息,人们已经领会到在国企运营方面,中国还在酝酿更大的行动。

中国领导人正在利用专业化的管理和改革措施来实现国企现代化,为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中国反腐为改革开路 贯穿整个改革进程

中国的一举一动都令整个世界瞩目,其中自然也包括反腐风暴。有外媒分析道,反腐推行到哪里,改革才可能推行到哪里;反腐将会贯穿整个改革过程,为改革扫除障碍、开拓道路。【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