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外长称与美欧应恢复务实合作 不愿报复性制裁

人民网 2014-09-01 16:5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俄外长称与美欧应恢复务实合作 不愿报复性制裁

俄外长称与美欧应恢复务实合作 不愿报复性制裁

资料图:俄外长拉夫罗夫。

中新网9月1日电综合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月1日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他称俄罗斯与美、欧的关系有必要回到务实合作的道路上来,莫斯科必须回应西方制裁,但“以牙还牙”不是俄罗斯的做法。

拉夫罗夫在演讲时表示,俄方一直呼吁倾听理性的声音,但目前还没有成功。

拉夫罗夫说,“西方针对俄罗斯农业银行实施制裁,因此这些生产商不能获得优惠贷款条件。当对我们的实业界制造不公平的条件时,当我们的农业生产商在俄本国市场的地位遭到破坏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予以回应。”

拉夫罗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必须予以回应,但俄方并不想“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这不是俄方的做法。

拉夫罗夫称,俄方相信,与美国和欧盟的关系可以且需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回到务实合作的道路上来。但为此当然需要放弃毫无前景的威胁、最后通牒和制裁政策。

当谈到乌克兰东部冲突的问题时,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不会军事介入乌克兰冲突,莫斯科只主张和平解决危机。他还呼吁美国和欧盟应该要求基辅当局停止使用重型大炮和战机对付乌克兰平民。

 
湖北恩施:“两个人的学校”开学 浙江天台一小学建成“空中操场”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