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及斡旋下巴以达成长期停火 加沙欢腾庆祝"胜利"

人民网王倩、张瑾 2014-08-27 09:10: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埃及斡旋下巴以达成长期停火 加沙欢腾庆祝"胜利"

埃及斡旋下巴以达成长期停火 加沙欢腾庆祝

烟火取代炮火,照亮着加沙地区的夜空。

  哈马斯将以色列对加沙封锁的放松看作是“胜利”。而就在整个加沙都沉浸在欢乐、庆祝“胜利”的时候,加沙爱资哈尔大学政治学分析家穆海马尔·阿布-萨阿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加沙来说,这样的“胜利”来得太过惨痛。

  “哈马斯认为它能够给以色列带来损失,威胁到以色列,它有能力向以色列施压促使其放松对加沙的封锁,所以从哈马斯的角度,他们认为停火是‘胜利’。但是当我们看看加沙的人道主义灾难,看看加沙遭遇的痛苦,这就不能算是胜利。”

  是的,这场持续了50天的冲突,造成加沙2100多人死亡,超过11000多人受伤,数十万人无家可归。而加沙的经济、建筑等等遭到重大损失,整个加沙的重建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之久。加沙用这样惨痛的代价换来了自由的空间。

  尽管美国和联合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都表示了对停火的支持,但是对于目前的停火协议,不少人并不认为可以就此高枕无忧。有以色列媒体在停火后报道说,以色列安全内阁的多位部长都反对与哈马斯达成停火。而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不信任,以及之前多次临时停火被打破,也让许多人对停火能否长期持续有所怀疑。以色列贝京—萨达特战略研究中心的埃夫拉姆·因巴尔教授说,以色列还需要继续观察哈马斯的作为。

  “(对停火的)考验在于未来几年能否保持平静。如果在一周、或者一个月、或者一年内,哈马斯再次违反停火协议,就不能说以色列达到了(军事行动)让边境重回平静的目标,很明显,(如果这样的话,)军事行动就没有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