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假期五大揭密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6 17:10:59
 

你也许认为美国人民都同意这个自由国度的领导人能偶尔放个假。然而,总统度假这事情也是很有争议的。政客们会为总统在某个时间段度假是否对国家不利而争论不休。当奥巴马总统和家人在马萨葡萄园岛享受年假时,让我们对总统假期的五大谜团一探究竟。

1. 总统有假期

南希·里根(Nancy Reagan)曾为频繁去加利福利亚州圣巴巴拉市农场旅行的丈夫辩解道:“总统没去度假——他们只是变换了他们工作场景而已。”

在核时代,总统也许只能在极短的时间内作出可能影响整个世界的决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总统不会离开白宫,因为不论他们去哪,他们都带着缩小版白宫。大约有200人会在总统度假时陪同左右---包括白宫助手,特勤局(Secret Service)的特工、军事顾问,通信以及运输方面的专家—这些人的陪同是为了确保尽管在度假中,总统几乎也能像在华盛顿时一样运筹帷幄。

总统度假时会继续接收每日情报汇报和国家安全简报。总统也会继续录制每周例行广播讲话录音带、召开新闻发布会、参加政治资金筹集活动,并且偶尔也会像罗斯福总统和里根总统那样,招待英国王室。度假并不会阻止总统作出重大决策。举个例子来说,1981年,当里根总统下令开除罢工的空中交通管制员时,他正在大卫营(Camp David)享受宁静惬意的周末时光。

2. 总统度假会扰乱国家议程

上周,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专栏作家达纳·米尔班克(Dana Milbank)因奥巴马置危机四起的世界于不顾,径自度假,而谴责其是“声调听障”。但世界又何曾平静过呢?

假期可以为总统提供在总统办公室里没有却又非常珍贵的东西:放松和思考的时间——包括思考如何应对危机的时间。

1940 年在第三次连任总统后不久,罗斯福曾因在加勒比海垂钓10天而备受指责,因为此时英国正遭受纳粹德国的袭击。罗斯福就是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思考并制定出绝妙的租借法案(Lend-Lease program),在英国避开纳粹的袭击中起了重要作用。

总统总觉得有必要向美国人民证明他们高效地利用了假期,布什总统顾问卡尔·罗夫(Karl Rove)就总是告诉媒体总统打算在假期内阅读的学术著作。

即使奥巴马留在华盛顿,他也不大可能会在上周就伊拉克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他在马萨葡萄园时这样做了,以此反驳有关其“漠视世间战火”的言论。

3. 布什在任时度假次数最多

布什在其八年任期内共度假879天,其中去过他在得州的农场77次。迄今为止,奥巴马度假150天。而我们的国父们度假的时间更长。在任的头两年,总统约翰·亚当(John Adams)曾两次离开当时的首都费城(Philadelphia),前往家乡马萨诸塞州昆西度长假,共计八个月。他因此受到人们指责。亚当第一次离开费城是为了躲避爆发的黄热病,第二次是为了照顾他生病的妻子阿比盖尔(Abigail)。他离开的时候,美国正要与法国开战。

历史学家马修·宾斯基(Matthew Pinsker)指出,即使是在南北战争期间,林肯总统的四分之一时间,包括整个1862年,都是在华盛顿近郊的佩特沃斯(Petworth)附近的士兵家(Soldiers’ Home)以及帕克维尤(Park View)附近度过的。宾斯基称林肯喜欢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去那里度假,因为他居住的小木屋背阴,而且由于海拔略高,那里凉风习习,这是白宫所不具有的。

但似乎假期长短和总统的政绩之间没有直接关系,现代的任何一位总统都比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的度假时间(79天)长,里根在他喜爱的加州农场共度假335天,在其不到四年的总统任期内,肯尼迪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去一处他家族产业中的度假。罗斯福去往海德公园(Hyde Park)共134次,并在任期内因脊髓灰质炎在佐治亚州的沃姆斯普林斯(Warm Springs)度假疗养6个月。

4. 纳税人为总统度假买单

总统会承担自己及家人在度假期间产生的食宿及突发事件的所有费用,这也许就是总统大多喜欢呆在他们自己的产业中,在富人朋友家做客,或是选择官方的总统行宫大卫营。

鉴于总统假期通常附带工作,因此纳税人要承担总统的工作开支。但不论总统在不在华盛顿,纳税人都要承担白宫以及特勤局工作人员的工资,食宿是额外的费用。因此总统度假不会明显增加人事成本。

最大的额外支出就是要使用空军一号以及支援飞机运输所有设备的费用以及总统所需的地面运输费用。根据国会研究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 )的统计,使用空军一号的费用大约是每小时18万美元(约合111.6万人民币)。总统旅游一次较之其呆在白宫,将使纳税人多花费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0万)。选民可以决定这在35000亿联邦预算中占有多大地位。

5. 总统可以在任何地方度假

有关总统度假的争议据说是始于福特总统在任期间,他在整个国家陷入经济衰退的时候,去往卡罗拉多的维尔高级滑雪场(Vail Ski Resort)度假,遭起民众的谴责。

但是仅限富贵人士的高档度假区满足了特勤局的需要。特工喜欢像马萨葡萄园岛这样可以较为容易地跟踪每个出入者的地方。特勤局都还记得最悲惨的总统假期是在1881年,詹姆斯·加菲尔德(James Garfield)那年在他成为总统后的第一次旅行中,在准备上火车时被枪杀。

除了考虑到安全优势,普通美国人一般不会去富人度假区,这样在度假中的总统就不会因为他们的随从而给普通民众带来麻烦。鉴于在马萨葡萄园岛度假会使总统看起来与世界隔绝,克林顿在1995-1996年期间怀俄明州(Wyoming)的大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外度假。但当地居民抱怨称克林顿扰乱了旅游季;而且据他当时的民意调查人迪克·毛利斯(Dick Morris)称,克林顿据说“讨厌”徒步旅行,垂钓以及野营,虽然这些活动能增加他的支持率。

如果假期是为了逃离世界所有的纷纷扰扰,那么不管总统在哪,他从来没有这样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