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在联合国谴责美韩军演 称其属侵略性质

新华网倪红梅 顾震球 2014-08-26 07: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朝鲜代表在联合国谴责美韩军演

  新华网联合国8月25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25日说,美国和韩国正在举行的联合军演“完全是侵略性质”,朝鲜将采用更有力的方式予以应对。

  李东日说,美韩正在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完全是侵略性质的核战争演习”。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于8月18日军演开始当天正式致信安理会,要求就此召开紧急会议,但至今未收到任何正式回复。

  李东日说,美国在朝鲜半岛举行联合军演已有60年,美国军方一直在阻碍朝鲜半岛缓和紧张局势、对话与和解的努力。朝鲜之所以此次致信安理会,是本次军演的性质、规模及目标决定的。他对安理会未将此事列入日程表示不满,认为这是美方施压的结果。

  他表示,朝鲜方面正密切关注军演的发展,朝鲜保留自卫的权利,朝鲜军方也已经做好针对美国的、“先发制人的核打击”的准备。

  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18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29日。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士兵将在此次演习中首次正式采用“针对性遏制战略”,以“应对朝鲜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

  朝鲜此前多次要求美韩停止“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7日说,朝鲜军队已准备好对美韩联合军演予以“最强烈的先发制人打击”。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