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地震损失高达10亿美元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5 17:01:39

美国加州地震损失高达10亿美元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24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纳帕谷地区地震造成弗朗兹·欧勒(Franz Oehler's)的房子坍塌,住处一片狼藉。

家住全美最著名的葡萄庄园区,44岁的创意总监欧勒先生描述称:“地震发生时,我和我的女朋友直接被抛到空中,紧接着窗户也炸了。”

当地时间24日凌晨3点20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纳帕谷发生6.0级的地震。这是旧金山湾区最近25年以来发生的最大地震。此次地震摧毁了大量房屋,造成数十条水管和天然气管道破裂,100多人受伤。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宣布纳帕以及周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指示相关部门为应对灾情提供帮助。

纳帕女王谷医疗中心发言人凡妮莎·吉耶(Vanessa deGier)发表声明称,至少有120名伤员在急诊室接受治疗。大多数伤员是碎片造成的小伤口或摩擦,不过有3个伤员情况危急:一名小孩遭掉落的壁炉击中。自24晚以来目前没有人员死亡。

地震发生时,萨利纳斯地区有明显震感。美国地质调查局估计,地震损失将达10亿美元。

加利福尼亚一位科学家称:“尽管此次地震造成了大范围的破坏,且在国家没有任何防备措施的情况下,加利福尼亚民众能从此次重大灾难中逃脱幸存,非常幸运。”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比24日地震强度大500倍。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学家罗斯·斯坦(Ross S·Stein)称:“相比加州经历过的大地震来说,此次地震真的小很多。”

“地震造就了这个葡萄酒地区,”地震使得纳帕谷地区如此适合葡萄的种植,斯坦称,“我们都想享受地震带来的好处,但同时我们也要为地震带来的损失做准备。”

不过,地震对地质影响随小,还是在以美食闻名的纳帕谷许多地区引发混乱。

在欧勒先生家,天窗粉碎,石塑碎屑乱飞,游泳池被砸开,水在陡坡上四溢。欧勒先生称,“到处充满着噪声,墙体全部崩塌。” 欧勒先生称,在阳台上,他可以看到下面火焰涌动。

当局称,地震发生后,火灾频发。造成许多居民住所被毁。

24日晚,超过1000户居民没有电力,部分城市仍受泄露天然气的困扰。约有600所住户没有水。

纳帕市中心灾情最严重,许多历史建筑坍塌。官员称,有3栋未翻新的建筑,严重受损。还有一些未翻新的老建筑,砖瓦横飞,散落在道路上。

目前有逾30所建筑已不宜居住。

纳帕一名官员马克·卢斯(Mark Luce)称,“当然,少量翻新过的建筑并未能抵抗住地震危害。”卢斯又称,许多大楼包括行政大楼内部受破坏,修理天花板及洒水器线路费用昂贵。“翻新的建筑受损较小,不过仍然有一堆’烂摊子‘需收拾。”

加州应急管理机构发言人凯利·休斯顿(Kelly Houston)表示,此次地震不仅对洛杉矶和旧金山,更多整个国家提了一个醒,随时面对风险。

“此次地震为大家特别是纳帕谷地区的人敲响警钟,”休斯顿先生称,“可能有很多人认为他们不住在旧金山,所以他们不需要担心发生地震。”

例如,生活在旧金山郊区的山区,银橡木酒庄的持有者,酿酒大师大卫·邓肯(David Duncan)遭受着不小的损失,一瓶“无可替代”的珍贵红酒因为地震从地窖的架子上摔落。

邓肯先生称:“这瓶红酒相当于成百上千瓶红酒,结果它碎了。”

欧勒先生选择了价格昂贵的大理石和玻璃来装饰房子,结果也损失惨重。他称:“这里我们倾注了许多金钱和爱意。现在,一切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