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埃博拉病毒:恐惧与厌恶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leewh 2014-08-14 14:2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博拉病毒:恐惧与厌恶

资料图:2014年4月1日,在几内亚盖凯杜,“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成员身着防护服运送一名死亡患者的遗体。 (图片来源:新华社/法新)

恐慌只会让一切更糟。

据《经济学人》杂志网站报道,两名在利比亚感染埃博拉的美国医疗工作者被送到亚特兰大治疗。“那鬼地方所有人都想往美国跑,我们居然还在接收埃博拉患者,这真是疯了。”8月2日,在推特上拥有2650万粉丝的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发帖抱怨。他不是唯一一个陷入恐慌的人。8月4日,纽约一家医院称,他们收容的一名患者可能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纽约民众在恐惧中等待着治疗结果的公布”,当地报纸头条如是写道。万幸,该病人并没有患病。

8月1日,在非洲几内亚,利比亚和塞拉利昂,已有近16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近900人死亡。这是目前为止最严重的埃博拉病毒爆发。近期,几名尼日利亚人被查出感染埃博拉,这进一步加重了人们对埃博拉跨国传染的恐惧。目前,这种疾病还无药可医。感染者会出现无法控制的出血症状。尽管亚特兰大所提供的实验性药物颇具成效,但是却无法在近年内大批量生产。

万幸的是,埃博拉病毒并非空气传播,因此不会造成可怕的大规模伤亡。埃博拉仅能由直接的体液接触传播,一例病毒通常在传染给一两个人后就会失去活性。相比之下,SARS病毒可以以一传三,而一种麻疹则可以传染12-18人。埃博拉传播的范围将受到政治家,医生和患者的控制。

对病毒的恐惧将促使政府采取相应的遏制战略,如果病毒在国际交通要地,比如熙熙攘攘的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传播开来,这一战略就显得很有必要。世界银行承诺将拿出2亿美元与埃博拉病毒进行斗争,这笔资金的一部份已经预定投入几个被感染的国家。

然而在常年内战肆虐的西非,对于民众而言,政府和外来者并不受信任。一些村民甚至攻击外国医疗工作者。许多家庭宁愿将患者藏匿起来,也不愿交给医院。外交关系协会智囊团成员劳里·贾瑞特表示:“我们从来没有受到过如此大规模的民众抵制。”

在一些发达国家,民众的恐慌也会带来不良结果。埃博拉病毒的传播难以被发现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它可以潜伏在人体的免疫系统中从而不被发现。出于对疾病传播的恐惧,许多国家会停止与被感染国的贸易往来,中断旅游线路。这使得瞒报埃博拉患者的现象屡有发生,反而使得病毒传播更加容易。

 

(编辑:林雪晴)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