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法国社会党发愁奥朗德“婚事” 或影响其连任

环球时报 董铭 2014-08-14 10:5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社会党发愁奥朗德“婚事” 或影响其连任

法国总统奥朗德

法国总统奥朗德8月12日在法国南部庆祝60大寿。他至今尚未正式公布自己与女演员茱莉·加耶的关系,也没有宣布结婚计划,不禁让他所在的社会党颇为着急。因为与加耶的关系如不早日确定并公布,很可能会影响2017年奥朗德谋求总统连任的全盘战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报道,奥朗德上周末“悄悄”离开位于巴黎凡尔赛的宅邸,前往法国南方度假。依照总统府爱丽舍宫的说法,奥朗德此番是与自己的亲人团聚,在不受外界打扰的环境下庆祝自己的60岁生日。在奥朗德身边为他庆生的包括他与“前前女友”罗亚尔所生的4个孩子,但报道并未提及加耶是否出现。此前几个月法国一直盛传奥朗德将在60岁生日当天迎娶加耶,不过奥朗德在一次晚宴上亲口否认。

法国两家最有影响力的八卦杂志《靠近》和《这里》做出了对两人现状的迥异报道。作为最早发现奥朗德撇开前女友瓦莱丽幽会加耶的媒体,《靠近》称,“爱的故事在继续”。而《这里》却爆料说,上周记者拍到加耶与一名男子在科西嘉岛共度浪漫假期。法国《费加罗报》援引一名“奥朗德好友”的话说,奥朗德想逃离纷繁的爱情生活,“他比一年前开心多了,在59至60岁的这段时光里,他彻底解放了”。

然而奥朗德所在的社会党并不希望奥朗德在自己的感情问题上含糊不清。报道称,上台后糟糕的政绩、外交的徒劳乏力让奥朗德的支持率一路下滑,目前仅维系在约16%,倒是刚传出与加耶的绯闻时让他的支持率略有反弹——许多法国人不喜欢瓦莱丽。政敌萨科齐已透过媒体传达角逐2017年大选的意愿,而奥朗德始终不肯站出来就与新女友的关系正式表态,这让社会党的大佬们多有怨词。“他必须严肃地表态”,法国《巴黎人报》援引党内人士的批评说,“3个多月来,奥朗德一直没明确他与加耶的关系”,这种不确定性很可能影响2017总统大选。社会党担心,法国民众已厌倦奥朗德这种模棱两可的“独身主义”,希望他早日确定关系,公之于众。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奥朗德和体育女主播传绯闻 风流总统情归何处引热议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