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为什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为加沙而战?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8-07 09:48: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为什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为加沙而战?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几十年以来,以色列和阿拉伯一直在争夺加沙,这是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众多冲突的一部分。

加沙的历史冲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大屠杀期间,6百万犹太人被杀害,因此,许多犹太人希望拥有自己的国家。

他们被给予了大部分巴勒斯坦的土地,并认为那是他们传统意义上的家。但是已经住在那儿的阿拉伯人和邻国都觉得不公平,不接受这个新生国家。

1948年,双方开战。当战争结束后,加沙被埃及控制,而西岸被约旦所控制。他们中间包括了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逃离了现在犹太人的新家——以色列。

以色列的看法

但是,1967年发生了另一场战争后,以色列占领了巴勒斯坦的这些地区,并且以色列的军队在那待了很多年。以色列希望他们能够用赢得的土地换取阿拉伯国家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以及结束战争的权力。

以色列最终于2005年离开了加沙,但是不久以后一个名为哈马斯的组织赢得了选举并控制了这个地方。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认为哈马斯是一个恐怖组织。这个恐怖组织拒绝承认以色列是一个国家,并且想要巴勒斯坦回到他们之前的老家。哈马斯组织将使用暴力以达到其目的。

自此,以色列封锁了加沙,也就是说以色列控制加沙边境,出入加沙的人群受到限制。

加沙的生活实景

对于150万的巴勒斯坦的大多数人来说,加沙地带的生活非常艰难。

以色列控制了海岸线以及所有进入以色列的进出入口。有另一个进入埃及的通道,但是在这儿没有正常运行的飞机场,因为这个通道被限制了。进出加沙的货物很少。食物被允许进入,但援助组织说这儿的家庭不再像以前一样吃很多肉或者蔬菜和水果。并且,这儿常常断电。

许多人都失业了,因为公司的产品不能从加沙销往外地,而这的人没有什么钱购买他们的产品。

巴勒斯坦的难民

在1948年至1967年间的战争期间,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离开或者被迫离开他们的家,去了邻国成为难民。

460多万巴勒斯难民和他们的后代,大多数住在西岸的帐篷,加沙地带,叙利亚和黎巴嫩。他们从联合国得到帮助。

尽管巴勒斯坦没有军队,但是火箭弹经常从加沙打入以色列。居住在周边城镇的以色列居民常常必须找到庇护躲避火箭的攻击。

自从2005年以色列撤军以来,加沙遭受了数次以色列的攻击。以色列声称,这些都是为了阻止火箭炮。

2008年以色列派军队前往加沙。估计有1300人在停火协议宣布之前死于加沙,多数都是普通民众,此外13名以色列士兵也在战争中身亡。

在2012年至少有167名巴勒斯坦人和6名以色列人在以色列的军事行动中身亡。8天以后,双方保证停止攻击,宣布了停火协议。2014年7月,巴勒斯坦政府声称200多人被以色列的空中袭击所杀害,还有更多的人因此受伤。以色列政府也声称有1100多枚火箭从加沙打入他们的国家,并导致至少4名以色列人受伤,1名以色列男子身亡。

和平进程

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努力解决阿拉伯世界和以色列之间冲突,但是目前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很多人希望加沙和西岸地区能够结合成为一个新的国家——巴勒斯坦。但是以色列不同意这样做,除非它感到安全,并且哈马斯接受其存在的权力。其他的症结在于,什么会发生在已经迁入西岸的以色列人身上,谁将统治耶路撒冷以及什么将发生在巴勒斯坦的难民身上等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齐磊 标签: 以色列 巴勒斯坦 加沙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