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15幅地图带你领略中东问题的复杂性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8-06 14:2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10、叙利亚分裂

15幅地图带你领略中东问题的复杂性

《泰晤士报》/戴维林士收藏集提供

因创建伊拉克这么一个软弱而又难以运转的国家,并由什叶派人、逊尼派人和库尔德人居住地组成,英国人备受指责。在叙利亚,法国一度面临着相同的指责。正如我们现在所讨论的——叙利亚分裂成更小的民族聚集地的可能性,但值得记住的是,法国最初曾提出了一个相似的划分策略。法国希望通过自己老成的政策采取分而治之的方法,抢占兴起的阿拉伯民族的国家,正如1920年的这幅地图所呈现的那像,法国曾计划打破像现在的叙利亚阿拉维派(Alawite)和德鲁兹派(Druze)等小国家的独立,主要是逊尼派,从南到北他的国领将统治从阿勒颇到大马士革这一带范围。在面对当地阿拉伯人民的抗议并要求建立一个较大的、多种族的国家时,法国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

11. 叙利亚的法国民族志

15幅地图带你领略中东问题的复杂性

法国外交档案/克里斯·格拉蒂安提供

早在19世纪30年代,法国殖民统治者就筹划了在地中海海岸的东部的民族志。地图中的一些类别与奥斯曼帝国时用到过的一样,但其它的类别,比如耶西迪(Yzidis)和切尔克斯(circassian)却有些不同。但突出的问题是,当18个宗教和民族都紧跟法国分而治之的政策时,他们中的重点种族——阿拉伯人,却消失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旭泉 标签: 地图 中东 问题 复杂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