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15幅地图带你领略中东问题的复杂性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8-06 14:2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阿拉伯联合王国

15幅地图带你领略中东问题的复杂性

马特·塔哈·易卜拉欣·瓦·优素福·巴拉迪/扎卡里·福斯特提供

这幅地图是1920年为庆祝国王费萨尔(King Faisal)在大马士革宣布成立一个短命阿拉伯联合王国而制作的。费萨尔国王因在阿拉伯起义中与T.E. 劳伦斯(T.E.Lawrence)的贡献而出名,但却败给了法国军队,失去了叙利亚王国。作为安慰,他后来成为英国统治下的伊拉克的国王。此图提供了一个诱人的设想——即统一的中东地区,没有欧洲殖民主义的前提下,并在费萨尔的统治下实现。但是,在划定费萨尔王国的边界(虚线)时,此图在这一愿景下还突出了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一方面,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土耳其作为奥斯曼帝国的继承国,很不情愿将摩苏尔省割让给英国,也不想 白白舍弃自己的领土给阿拉伯人——费萨尔声称这是阿拉伯的领土。黎巴嫩山的马龙派基督徒(the Maronite Christians of Mount Lebanon)也不得不感慨自己被包围在穆斯林王国之内,更不用说那些已在巴勒斯坦定居的犹太复国主义者(the Zionists)了。更重要的是,费萨尔国王的家庭成员哈希姆家族(the Hashemites)在他们实际所统治的中东人中是不受欢迎的。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十年后,哈希姆家族被沙特人赶出他们在麦加的领土,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承担伊拉克领导权的费萨尔国王继承人被一次参与人数众多的军事政变所推翻。

8. 新亚述和9.新巴勒斯坦

15幅地图带你领略中东问题的复杂性
纽约论坛报

15幅地图带你领略中东问题的复杂性

本杰明·特里戈纳·哈偌尼/克里斯·格拉蒂安提供

在奥斯曼帝国崩溃之后的动荡时期,产生了建立一些新国家的新奇想法。其中一些如新亚述(the New Assyria)(1916),从设想到成图,然后并到此为止了。 新亚述的设想首次出现在亚述民族主义的报纸上。这份地图是一个相当大胆的设想,其组成包括中东的迦勒底族(the Chaldean)、景教派(Nestorian)以及舒雅尼(Suryan)少数民族,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以相似的宗教特征和共同的历史为基础,在自己的主权领土上行使政治权力。其他的如巴勒斯坦(1917)的地图,尽管 实现后在形式上有些改变,但确实实现了。随着地图出版的还有一篇文章, 在文章中俄裔犹太复国主义艾萨克·唐·莱文(Isaac Don Levine)提倡建立一个名叫巴勒斯坦的犹太国,它的 领土将包括加沙、西岸和黎巴嫩南部地区。莱文认为,犹太人忍受基督教的压迫已经几个世纪了,并强调犹太人在经济上支持乔治华盛顿和美国革命,然后,他得出的结论是,随着俄国革命推翻沙皇统治后,反犹太主义的势力“在减弱”。因此,犹太人需要的是一个拥有纯粹的民族自决权的国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旭泉 标签: 地图 中东 问题 复杂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