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华盛顿“禁用手机人行道”

广州日报熙怡 2014-07-21 07:32: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华盛顿“禁用手机人行道”

华盛顿的“禁用手机人行道”。

  电视台搞社会实验项目

  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普遍,大量“低头族”应运而生,人们常常可以看见路上有人走路不看路,而是边走边低头玩手机,结果不小心撞到别的行人或者障碍物。有鉴于此,美国华盛顿最近划设了一条“禁用手机人行道”,把正常步行的行人和因为低头看手机而慢吞吞走路的行人分隔开来,各行其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设置“禁用手机人行道”,实际上并非华盛顿市政府的措施,而是美国国家地理频道“Mind Over Masses”科学节目所构思的实验项目。该节目专门研究如何通过对人类行为的了解,来找到有趣的办法去解决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难题。

  17日,电视台工作人员在华盛顿繁华的第18街的人行道上,划出“使用手机人行道(行走时自行承担风险)”和“禁用手机人行道”的标示,借此观察和拍摄行人的反应。其中,“使用手机人行道”更窄一点,由两行箭头标示作为引领。

  不过,不少低头族大概是玩手机玩得太入迷,很多人根本没有注意到地面上的提示,一边玩手机,一边走在“禁用手机人行道”上。也有民众一开始就注意到地面标示,遵照指示走在“禁用手机人行道”上,但是走着走着,电话铃响了接电话,但也顾不上转换到“使用手机人行道”。当然,也有细心地民众发现了地面上新划的标示,特地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设置“禁用手机人行道”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是,至少目前来说这种做法只是暂时的。18日电视台完成连续两天的拍摄后,第18街人行道上的“禁用手机人行道”标示便被洗刷干净。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发言人切德·桑德斯承认,划分“禁用手机人行道”是他们节目组的创意,但是拒绝在节目播出前透露更多细节。

  2010年,美国一个公益团体也曾尝试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上划分“游客人行道”和“纽约人人行道”,拍摄路人反应。 (熙怡)

 
 
西昌:超10万人火把狂欢夜“玩火” 90后女孩带88岁外婆上班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