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旅游委员会提议免中国游客签证费

中国日报网赵艳蓉 2014-07-09 17:08:25

 

泰国旅游委员会提议免中国游客签证费
    资料图:2013年1月3日,湖北,宜昌万达电影院,《人再囧途之泰囧》海报。
(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曼谷7月9日电(记者 赵艳蓉) 据泰国《国家报》7月9日报道,泰国旅游委员会将与下周三向临时执政的军政府提出重振经济计划,首要措施将是免除中国游客的签证费。

旅游委员会副主席Thanate Vorasaran表示,该委员会将在7月16日与国家安全与秩序委员会举行会议,以讨论在振兴经济的短期和长期计划中所涉及的七个主要产业。Thanate说他们的第一个计划将是向军政府提议,在旅游高峰期到来之前,免除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游客的签证费。目前的签证费为一千泰铢。

Thanate说:“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是泰国旅游市场的主要客源,而且人均单次旅泰消费接近四万三千泰铢,紧追日本游客的消费水平。”

他同时也指出,对其他市场减免签证费用未必会对振兴经济有所帮助,因为签证费本身已经非常低。在泰国反政府运动之后,对中国游客免签证费是短期刺激经济的一种手段。如果该提议被通过,今年来自中国的游客总量将不会有所降低。

Thanate表示:“泰国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失去了200万来之中国的游客。如果我们不采取积极措施将他们吸引回来,我们在经济上将承受更多的压力。”

依据泰国旅行社协会的统计,去年有470万中国游客到访泰国,是该国最大的客源国之一。该行业协会曾期望今年的中国游客数量能突破五百万。但是,今年上半年该旅游协会所接待的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数量减少了一半,来自台湾地区的游客比去年同期更是少了百分之六十。

早前,泰国政府也曾对境外游客有免费的临时政策。例如2008年11月底泰国曼谷发生政变后,泰国旅游市场受到巨大冲击,2009年2月,泰国政府批准从2009年3月5日至2009年6月4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免签证费政策。后该政策延长至2010年三月。

(编辑:林雪晴)

延伸阅读:泰国曼谷振兴旅游业 欲夺回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头衔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