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美关系

美国纽约州禁鱼翅法7月1日施行 华人餐厅观望

环球网老亭谚 李雪 2014-07-01 14:49: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纽约州禁鱼翅法7月1日施行 华人餐厅观望

纽约的唐人街,几乎每一间杂货店的上层架子,均有鯊鱼鰭出售,把它装在大玻璃瓶内,谨慎处理,附有价格标签,每磅从100美元至500美元,物价昂贵。(资料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禁鱼翅法7月1日即将施行,面对政府新规定,华人餐厅、酒楼大多已做好万全准备,鱼翅从菜单移除不要紧,拿出加入高贵食材、更费工的顶级炖汤,有自信照样能抓住老饕的胃。部分业者反应,近期虽将鱼翅餐点降价求售,也吸引许多食客,但仍有不少存货,尚未想出对策。也有业者指,三个月宽限期目前“状况不明”,打算“卖到最后一天”。

法拉盛君豪大酒楼经理谭薛生表示,虽然从一个多月前就没有进货了,而且早茶期间的鱼翅煲已降至五美元一盅,但目前还有不少存货,“因为没有鱼翅接不到婚宴的订单。”对于禁令他也非常发愁,目前三个月的宽限期尚未知具体情况,所有信息都来自同行,希望政府能说清楚。东溢丰酒楼的陈经理表示,近两周不少顾客专门来吃鱼翅,“马上要吃不到了,于是专点鱼翅。”因此两个月前最后一次进的货已所剩不多,预计期限之前可售完,不用为存货发愁。在缅街上经营海货药材的伍先生也表示,得知消息后就不再进货,现在所剩不多,卖不出就拿回自家食用。

华埠伊丽莎白街的福临门餐厅经理表示,他们将配合政府规定,不只菜单,连网站上有关鱼翅的介绍也会一并拿下。对于会不会考虑用粉丝代替鱼翅,他说与其找替代品,不如推出更吸引客人的菜肴。勿街的喜万年酒楼陈经理也预计推出更顶级的炖汤,如竹丝鸡、乌鸡、水鸭或是海鲜汤等,真材实料加上费工,还可稍调高价钱。也有业者表示,因仍有三个月宽限期,目前针对订酒席的客人,会继续提供鱼翅菜单,看三个月内政府是否有其他措施,再求应对。美国华人餐饮业者协会会长陈键榕表示,餐厅业者对新法大多走一步、算一步,持观望态度,该会计划尽快召集餐饮业者,共同商讨对策。

(编辑:信莲)

 
 
美女硕士堪称人生赢家 带女儿拍毕业照 陈光标祭报纸向雷锋墓磕头献花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