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回应习近平未访朝先访韩:都保持友好合作关系

原标题:2014年6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

应大韩民国总统朴槿惠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3日至4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阿塞拜疆共和国外交部长埃利马尔·马梅德亚罗夫将于6月30日至7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外交部回应习近平未访朝先访韩:都保持友好合作关系

问:以往,中国领导人出访通常先访问朝鲜再访问韩国,而习近平主席此次单独去韩国访问,这透露了什么信息?另外,你能否介绍一下此访有关日程安排?

答:习近平主席访韩期间将同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具体日程还在安排之中。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请你持续关注。

作为朝鲜半岛的近邻,中方在半岛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我们坚定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支持南北双方改善关系。中国与朝鲜、韩国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愿同朝方、韩方共同努力,推进中朝、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这符合三方的利益,也有利于半岛及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问:据报道,6月25日,利比亚举行了国民代表大会选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近日,利比亚顺利举行国民代表大会选举,这是利政治过渡进程中一个重要和积极的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利比亚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中方衷心希望利继续推进政治过渡和经济重建进程,早日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

问:关于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双方领导人将就哪些议题进行讨论?中方对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韩国有何期待?

答:刚才我已经回答了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期间,两国领导人谈及的有关议题。

中韩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建交以来,两国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睦邻友好的精神,各领域合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中韩互为重要发展机遇,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加强理解、信任、合作,可以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对促进本地区及亚洲的和平、稳定、繁荣也十分重要。

习近平主席对韩国的国事访问意义重大。两国领导人将进一步规划和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问:据报道,有中国工人在伊拉克萨马拉被围困,能否介绍相关情况?对于其他在伊拉克的中国工人有何安排?

答:昨天我的同事在这里已经回答了有关问题。我想强调,伊拉克战事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并且十分牵挂中国在伊拉克的企业、机构以及人员的安危。我们已经启动了应急机制,同时我们与伊拉克的政府和军方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联系,要求伊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中国机构和人员安全。我们也会同伊方对当地安全形势进行准确评估,在此基础上,创造条件,协调有关各方,为中国公司人员转移到安全地方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而且已经取得了进展。出于安全上的考虑,我不便向你透露更多细节。但是我可以向你说的是,我们将继续给予持续的、高度的重视,尽一切努力确保中国在伊拉克机构、企业和人员的安全,以及有关工作的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