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加拿大驻华大使:中国很重要 北极事务需要中加合作

中国日报网刘梦阳 2014-06-06 11:05: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加拿大驻华大使:中国很重要 北极事务需要中加合作

6月5日,“加拿大和北极展示与交流会”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举行。图为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讲话。(摄影:刘梦阳)

中国日报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刘梦阳)6月5日,“加拿大和北极展示与交流会”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举行,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和国际治理创新中心的研究员詹姆斯•曼尼卡姆博士分别就加拿大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的任期规划、加拿大北极外交政策和加拿大北极特权进行介绍说明。

赵朴大使首先就加拿大任北极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工作重点、政策及各种措施进行介绍,指出北极理事会的工作重点由负责任的自然资源开发、安全的北极航运和可持续发展的环极地社区三个方面组成,并介绍了加拿大在任主席国期间所采取的相关措施,如候鸟保护、推广北极传统生活方式、北极海洋石油污染防治等等。

此外赵朴大使还特别指出,中国作为北极理事会的观察员国,对北极理事会的工作有着积极贡献。加拿大希望加强与中国在北极事务上的双边接触,特别是加强极地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因为“中国是东亚最重要的国家之一,能力非常强,在该领域实力雄厚,潜力很大,能做很多事情”。两国政府和相关部门已经在北极科学研究、科技、气象、气候变化减缓技术和极地冰监测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中国还开拓了新的合作领域,如保护候鸟和减少短期气候污染物等。

曼尼卡姆博士就加拿大在北极地区的天然优势和东亚国家在北极地区的优势做了详尽的说明,强调各国要“协同合作、应对挑战、开拓向前”。曼尼卡姆认为,东亚各国在北极的利益,加拿大为促进北部地区人民的利益而推动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在极地世界加强合作与建设性对话等方面能够产生众多的协同效应。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环太军演海口舰主炮精确命中目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5日-11日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