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批评安倍对华政策“太幼稚”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07-11 21: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批评安倍对华政策“太幼稚”

7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谈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前驻华大使、伊藤忠商事前社长丹羽宇一郎11日批评首相安倍晋三对华政策“太幼稚”。

丹羽当天在广岛市发表演讲,就日中因关系恶化尚未实现首脑会谈的情况,对安倍政府提出批评称,“上任一年半以来尚无一次会晤,可谓史上罕见。无论如何也太幼稚”。

同时,对于内阁会议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丹羽向政府提出要求,“起码应该召开市民座谈会进行对话。考虑不能轻率,应感到历史的重量”。

丹羽宇一郎曾任日本伊藤忠商事社长,2010年被任命为驻华大使,是首个民间大使。在任大使期间,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公开反对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购买钓鱼岛”的计划。丹羽宇一郎于2012年12月卸任。

 

 

 
 
环太军演海口舰主炮精确命中目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5日-11日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