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联合国COE(自有装备)核查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联合国COE(自有装备)核查
核查官对我海事卫星电话等通信设备性能进行询问。(高荣 摄)

中国日报网6月3日刚果(金)布卡武电(通讯员 王冬宁) 当地时间6月2日电,在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MONUSCO)组织的COE(Contingent Owned Equipment,分遣队自有装备)核查中,我们取得了多个满分的优异成绩,受到了核查官员的高度赞扬。这是继5月29日联刚稳定特派团OEI(战备效能)核查之后,短短四天之内又一项重大核查项目,也是我第十七批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到达任务区后首次通过COE核查。

根据联合国《特遣队所属装备手册》的规定,联合国对出兵国所派的特遣队所属装备具有一套核查和控制程序,其目的是为了确保在一开始和《谅解备忘录》的有效期限内,联合国与派遣国双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的条款能够得到履行,界定主要装备和自我维护标准,以确保作业能力。与OEI核查的区别在于该核查面向绩效,它着重于管理而非核算特遣队所属装备(即重点不是清点装备数量)。主要优点就是特派团可在实地采用一体化管理结构,基本原则是简单、问责制、财务和管理控制,是联合国支付出兵国补偿费用的重要依据,直接影响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军队的形象。

为了能够顺利通过COE核查,我第十七批维和医疗分队从4月底抵达任务区之日就开始进行全面准备。该分队按照专业对口、模块集中的原则,认真对照核查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分别从医疗设备、武器装备、车辆装备、后勤装备、维持装备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及时排除了十余个问题和漏洞,确保了各个装备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通过核查,我们能感觉到这是一支准备充分、管理严格、训练有素的队伍,这是中国军人应有的水平和素养,”核查官在与我医疗分队交换意见时讲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