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六一”走进当地SOS儿童村

中国日报网王冬宁 2014-06-03 20:13:48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六一”走进当地SOS儿童村

儿童村的孩子们表演的中国功夫。(王冬宁 摄)

中国日报网6月3日刚果(金)布卡武电(通讯员 王冬宁) 当地时间6月1日电,“今天,大家灿烂的笑容比得上阿非利加明媚的阳光,大家真挚的话语赛得过基伍湖欢腾的浪花,我们每个人为有中国医疗分队这样的朋友而感到无比的荣幸与骄傲”。

“六一”儿童节当天,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在队长贺巍的带领下走进布卡武市SOS儿童村,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和体育用品,以及部分的生活用品,并表演了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这所位于布卡武市东郊的儿童村成立于1989年,现今收养了大约150余名布卡武市周边地区在战争中失去亲人的儿童和青少年,在这里他们受到了教庭式的抚养和教育方式,可以完成相当于中国国内初中程度的文化教育。成立至今,这所儿童村先后将数千余名战争孤儿培养成了职员、教师、社区工作者等社会有用人才,为促进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SOS儿童村负责人西哈纳先生介绍,曾经的战争让数以万计的民众流离失所,一些与家人失散的街童和战争遗留下来的孤儿,很容易成为反政府武装招募对象和各种犯罪活动的受害者,在SOS儿童村我们用爱、尊严和平等为孩子们创造一个生长的空间,使孩子远离那些本应不属于这个年龄阶段面对的一切。

中国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从2005年起就开始对这个儿童村进行帮扶。9年多来,这里的孩子与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中国元素”、“中国文化”在这里已留下了很深的烙印,许多孩子都有一个远在东方长城脚下黄皮肤的“中国爸爸”、“中国妈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