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G7峰会花絮:司机忙为奥巴马座驾除去雨水

G7峰会花絮:司机忙为奥巴马座驾除去雨水
6月4日,一名司机和其他同事忙着除去奥巴马座驾外的雨水。(东方IC)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4日电(记者孙闻 闫磊)由欧盟主持的七国集团领导人会晤4日晚间在布鲁塞尔开幕,乌克兰问题成为本次峰会核心议题。

4日晚间,七国集团领导人举行工作晚宴。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当天下午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将在工作晚宴上集中讨论如何应对“形势严峻的”乌克兰问题。

范龙佩说,七国集团和欧盟均为解决乌克兰问题制定了积极的方案,其中既包括通过外交途径缓和局势的议程,也包括为促进乌克兰国内局势稳定而提供的一系列经济、财政和政治支持计划。他说,七国集团和欧盟呼吁俄罗斯与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合作,从俄乌边境撤离武装人员,并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发挥影响力,促使乌克兰局势缓和。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抵达峰会现场时表示,与会各方将向俄罗斯进一步申明态度,如果俄罗斯不采取有利于缓和局势的措施,“制裁仍然是我们的选项”。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在访问波兰时提出一项高达10亿美元的计划,用以加强在欧洲的军事部署,提升北约集体防御能力。此间舆论认为,奥巴马此举意在为美国的欧洲盟友“打气”,希望促使七国集团和欧盟能采取措施对俄罗斯进一步施压。

此外,七国集团和欧盟领导人在峰会期间还将就全球经济与贸易、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以及发展问题进行讨论。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罗斯加入而变为八国集团。今年3月,由美国牵头,七国集团在荷兰海牙召开特别会议,决定联合抵制原定6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改在布鲁塞尔举行七国集团峰会。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七国集团峰会 奥巴马 座驾 雨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