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战备效能核查

中国日报网王冬宁 2014-05-30 16:17:14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战备效能核查
核查部门官员在听取我维和医疗分队的工作汇报。(王冬宁 摄)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刚果(金)布卡武电(通讯员 王冬宁) 当地时间5月29日电,“在国际维和人员日,我们一次性、全要素顺利通过OEI核查,以优异的成绩交上了合格的答卷,树立了中国维和军人的良好形象,我们都感到非常自豪,这也极大鼓舞了同志们的士气”。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队员贺巍告诉笔者。
5月29日,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MONUSCO)核查部门官员抵达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进行战备效能核查(OEI)。整个核查工作,累计完成了武器和车辆装备性能、后勤管理和供给、医疗救治工作、安全防卫能力、营区消防设施、人员教育管理、战备物资储备与管理、战备训练预案制订和与执行等8个大项、1200多个小项内容的检查工作,我维和医疗分队全部检查项目均符合联合国规定的标准,顺利通过战备核查。联合国战备效能核查通常每6个月开展一次,其目的是通过核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分队战备建设质量是否达到联合国规定的要求,这既是对各维和分队履行义务情况的监督和评估,又是对各维和分队完成任务能力的评价和定位。战备核查,核查的是责任担当,反映的是治军水平,体现的是派出国的军队形象。
此次核查,是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自4月29日部署到位以来迎接的第一个联合国高规格的大项检查。核查官扎西德少校对我医疗分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截止今天,你们刚刚到达任务区满一个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么高质量的工作,我对你们取得的卓越成就充满了敬佩之情,让我真正见识了‘中国效率’和‘中国质量’,在推进刚果(金)和平建设进程中能够与你们‘并肩战斗’我感到十分荣幸”。自今年4月29日部署到位以来,共收治病人286例,开展手术11例。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官兵们以良好的形象、精湛的医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赢得了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民事人员和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5月29日正值联合国维和人员日,官兵们还利用午休时间表演了自己编排的文艺节目,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