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美关系

美媒:中国发表美国监听记录 强力反击间谍指控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4-05-28 14:30:17

美媒:中国发表美国监听记录 强力反击间谍指控
资料图:美国被指试图监控全球。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远达)中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5月26日发表《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引发世界舆论对于美国情报机构试图监控全球的关注,外国媒体进行了跟进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5月27日报道称,美国检方以网络盗窃罪名起诉5名中国解放军军官一周后,中国政府机构也发布了一份针对美国网络间谍行为的长篇政治控诉,指责奥巴马政府从事互联网监控活动,规模远远大于其他任何国家。

报道指出,中国此次反击的形式是中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于5月26日发布的《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报告虽然大量引述了外国媒体对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J•斯诺登披露美国监控活动的报道,同时也表示,北京自己的官方调查证实了斯诺登的说法,即中国领导人及众多中国公司已经成为美国监控的目标。

报道援引新华社的一篇总结性文章称,这篇报告在提到斯诺登的说法时称,“中国有关部门经过了几个月的查证,发现针对中国的窃密行为的内容基本属实”。这份报告还说:“美国的监听行动涉及到中国政府和领导人、中资企业、科研机构、普通网民、广大手机用户等等。”

中方在发表的报告中指出:“这种行为悍然违反国际法,严重侵犯人权,危害全球网络安全,应当受到全世界的共同抵制和谴责。”

此外,报告还引用美国《华盛顿邮报》去年的一篇文章称:“此类美国情报机构与私营机构尤其是主要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监控合作,从来没有中断过,迄今已持续6年多时间。”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