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官员:黑客反复攻击奥巴马医改网站十余次未得逞

2013-11-15 17:15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4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高级官员称,网络黑客曾攻击奥巴马医改网站十余次,但均未成功。

另有一份报告显示,网络黑客企图利用分布式拒绝服务的方式,增加医改网站的压力,但未得逞。当局正在对这份报告展开调查。

负责网络安全的国土安全部代理助理部长斯坦弗雷在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我们从卫生部收到16份报告,称当局正在调查医改网站遭攻击的问题,还有一份是关于阻断网站提供服务的开放原始码报告。”斯坦弗雷表示,11月6日至8日,黑客对医改网站发动了十几次攻击,但都未成功。

上周,安全公司Arbor Networks在博客上首先披露名为“摧毁奥巴马医改”的分布式拒绝服务程序后,近期下载文件共享网站上发现了这种程序。Arbor Networks表示,这个黑客程序尚未启动,所以对医改网站没有带来破坏,也未能阻碍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医疗保险计划。

在另一个听证会上,卫生部首席信息官贝特曼说,卫生部已经将一名“道德黑客”纳入修复医改网站的团队中,用来检测网站的防御情况。这名黑客发现医改网站存在7到10处安全漏洞,但都不严重并已经得到修复。

尽管如此,其他人对医改网站的网络安全依然表示担心。

负责评估医改网站问题的数据库专家卢克•常在众议院国土安全听证会上宣称,网站的问题远不止“登录人数多”这一方面。

他表示,据他估计,网站设计人员的技能低于平均水平。他补充道:“当设计人员几乎不能让医改网站运作时,网络安全只能被排在工作单的下层。然而,安全问题必须在开始建立网站时,就应该得到重视,而不是最后再做。”

网络安全保护专家韦伦则认为:“从网络安全角度看,实际上,没有一个系统是完美无缺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