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英国“脱欧”还会远吗? 两败俱伤或是结局

人民日报海外版xinlian 2014-05-27 14:48:21

英国“脱欧”还会远吗? 两败俱伤或是结局

5月26日,英国独立党领袖在伦敦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路透社)

“英国独立党这只狐狸,现在钻进了威斯敏斯特(英国国会)这个鸡窝里。”在英国地方议会选举中独立党收获颇丰,党魁法拉奇着实扬眉吐气了一番。

5月22日至25日是2014年欧洲议会选举的日子。作为欧盟成员国,这种选举在英国从来都不太重要。但是,高喊“脱欧”的英国独立党却在这次选举中引发了一场“地震”。

据报道,在英国,反对欧洲一体化的英国独立党有望成为最大赢家。截至25日晚11时,该党已获得约30%的选票,领先于保守党和工党。此外,在上周四英国举行的地方选举中,也取得了突破。

随着英国独立党在政坛的冉冉升起,英国“脱欧”这项曾经令人难以置信的目标,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现实。

“第四党派”冉冉升起

过去几年,随着“报销门”、“窃听门”等多起丑闻曝光,政商勾结资本交换以及政客下台后摇身一变任职商界高层的“旋转门”等潜规则让英国普通民众对主流政党的信任感每况愈下,加上金融危机和财政削减带来的生活水平下降,不满情绪越积越多,投票给独立党也成为发泄渠道。

成立于1993年的英国独立党多年来挣扎于英国政坛边缘,一度被保守党首相卡梅伦斥为“疯子与种族主义者的集合”。而现在,它已有能力从“老三党”那里夺走议席,并有望成为明年英国大选的“重量级玩家”,卡梅伦再也不能将独立党视为当初的“吴下阿蒙”。它的兴起,意味着英国政治版图“三足鼎立”局面的结束。

英国此次议会选举投票,被视为是英国明年大选的前哨战。作为一支不容小觑的政治力量,势必会对大选产生重要影响。而独立党最重要的政治承诺就是让英国退出欧盟,这也让英国政府“退出欧盟”的公投游戏变得更加棘手和前途叵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