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普京致信欧洲18国吁磋商 6月对乌供气需预付

中新社 2014-05-16 14:38:03

普京致信欧洲18国吁磋商 6月对乌供气需预付

5月9日,在俄罗斯黑海舰队驻扎地塞瓦斯托波尔,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发表讲话。 俄罗斯黑海舰队驻扎地塞瓦斯托波尔9日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和塞瓦斯托波尔从德国法西斯手中解放70周年。俄总统普京当天在观摩了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式后前往塞瓦斯托波尔,出席当地举行的上述纪念活动。(图片来源:新华社/法新社)

中新社莫斯科5月15日电(记者贾靖峰)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致信欧洲18个俄天然气购买国领导人,确认俄“不得已”决定在6月对乌克兰实行预付款供气,若6月1日前乌方不预付6月份购气款,俄将停止对乌供气。普京呼吁欧洲与俄展开更积极的磋商和对话。

普京在这封信函中指出,近期俄天然气支付状况进一步恶化。尽管乌克兰现已收到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第一笔32亿美元财政援助,但迄今为止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俄气)账上仍未收到来自乌方的任何购气款项,乌方对俄的天然气债务已从22.37亿美元增至35.08亿美元。

普京称,有鉴于此,俄方严格“按合同办事”,实行预付款供气,亦即从6月1日开始按照乌方预付的费用等量供应天然气。另悉,俄气公司已于13日向乌油气公司开出了6月份的预付款账单,若乌方不预付此款项,俄气可能从6月3日起切断对乌供气

“我再次强调,作出这一决定是迫不得已”,普京在信中称,为致力于局势正常化,俄仍对与欧洲国家继续磋商和合作抱持开放态度,并期待就制定具体公正的方案以促乌经济稳定,与欧盟委员会展开更积极的对话。

这是普京自4月份以来第二次向上述18国领导人致信,他在信中指出,一个多月过去了,各国仍未就俄对乌供气及过境乌克兰对欧洲供气问题达成一致。

上述18个俄罗斯天然气购买国包括:摩尔多瓦、罗马尼亚、土耳其、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其顿、捷克、波兰、法国、德国、克罗地亚、波黑、希腊、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奥地利及意大利。

(编辑:周凤梅)

普京致信欧洲18国吁磋商 6月对乌供气需预付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