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乌克兰举行首次民族团结圆桌会议

新华网张志强 2014-05-15 09:21:44

乌克兰举行首次民族团结圆桌会议

  5月12日,乌克兰卢甘斯克选举委员会主席公布投票结果。图/东方IC

新华网基辅5月14日电(记者张志强)首次全乌克兰民族团结圆桌会议14日在基辅举行。乌克兰政府和议会领导人、议会各党派代表、两位前总统、地方代表、欧盟代表和包括美国大使在内的一些外国使节出席了会议。

乌克兰代行总统职务的议长图尔奇诺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乌克兰当局愿意对话和倾听所有人的声音,但不会为此而容忍各种非法行为。议会和政府都准备对国家管理体制进行系统的改造,准备讨论切合实际的具体建议。对于那些企图对本国开战和企图把外国的意志强加于人的武装分子,乌克兰当局将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采取措施。决不允许在顿涅茨克州、卢甘斯克州和整个乌克兰搞恐怖活动和进行讹诈。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在会议上说,应该通过日内瓦模式,即乌克兰、欧盟、美国和俄罗斯四方会谈,来达成并确认解决乌克兰问题的补充协议。乌政府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保障公民的安全和打击腐败现象。

顿涅茨克州州长塔鲁塔提醒当局注意在整顿国内秩序方面实行双重标准的问题。顿涅茨克市市长卢基扬琴科建议中央政府组成工作小组,派遣其到东部地区实地研究形势并开始进行对话。他对中央政府迄今不进行这种尝试表示遗憾。

举办全国民族团结圆桌会议是乌克兰领导人图尔奇诺夫和亚采纽克本月8日倡议的,目的是就乌克兰当前面临的各种严重问题达成共识。

(编辑:刘世东)

乌克兰举行首次民族团结圆桌会议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